133. I must not tell lies 撒谎精

这篇竟然两个月没更新了哎,有宝贝想我吗?


.

    矮胖的女人总穿着粉色的套裙,捧着个记录本,趾高气扬的样子让人嫌恶。

    以至于城堡里流传着“粉蛤蟆”的名讳,正是霍格沃茨学生对乌姆里奇教授的新爱称。哈利他们固然讨厌这个女人,但遇到此刻的境况,他们便换了想法…

   “所以说,你竞聘这个职位很多年了?”乌姆里奇拿笔戳着下巴,装作一脸疑惑的样子,问的却是她已知答案的问题,“就是我这个职位,黑魔法防御课教授。”她挑了挑眉,用着上扬语调。

    “…”斯内普教授压抑着自己的怒气,只沉沉地回答了一句是。

   一旁传来窃笑,斯内普教授只睨了一眼,就知道是哈利和罗恩在笑他。

   “嗯——”乌姆里奇拿着笔在本上划了几个勾,也没人知道她到底在调查统计个什么玩意儿。

    斯内普折了一下手里的魔药书,不耐烦的样子已经写在脸上了。他不屑再多说什么,只是简单回答着她无意义的问题。

    “好了,我也不打扰你上魔药课了。”乌姆里奇好像故意把魔药课几个字念得特别重,“有机会,我会让你来上黑魔法防御课的…做我的助教。”说完就得意地踩着小矮跟皮鞋出了教室。

    哈利罗恩和几个捣乱的格兰芬多学生都没忍住笑,他们头一次觉得粉蛤蟆今天倒是蛮顺眼的。

   “啪——啪——”笑不过两秒的哈利和罗恩,受了斯内普教授的两下砸书。

   同样的,他们对乌姆里奇的好感也坚持不了几秒,一节黑魔法防御课就把他们拉到最初的厌恶。

  “格兰杰小姐,请把你的手放下。”

  “不,教授。”赫敏唰地站了起来,她的眉头都拧在一起了,“您告诉我,到底什么时候才教我们实战?”

   “实战?”乌姆里奇轻哼了一声,“课本上的东西已经够你们学的了。再说…你们又用不上实战。”

  “可是,”

  “没有可是。”赫敏的话被她打断,“坐下。”乌姆里奇拿魔杖挥了一下,赫敏感到一股力量按着她坐回了座位上,随后便动弹不得。

  ‘该死的…’赫敏瞪着她。


  “怎么没用?”哈利说着站了起来,“那人复活了…他回来了。”哈利闪过一丝迟疑,他从没惧怕过神秘人的名字,“伏地魔,他…”

  “住嘴!”乌姆里奇吼了一声,全然没有刚刚佯装的沉稳优雅,“小小年纪,你就满嘴谎话!”

   哈利对这些指责自己是个骗子的说辞听多了,他现在已经懒得反驳什么了。

  “你!哈利波特,留堂!不准晚饭!”粉蛤蟆一瞬间的表情很是凶狠,可转眼间她又换上了笑容,“好了孩子们,打开书,我们继续…”


    德拉科垂着眼睛藏着脸上的表情,她真想哈利说的一切都是假的;可惜,事与愿违。

    德拉科她是在场唯一一个,不能说哈利在撒谎的人。她眼里曾看到过的真相,此刻被她紧闭的双唇隐藏。


..

    德拉科到了乌姆里奇的办公室门口,她犹豫着并没有敲门。她倚靠着石墙,隔着长袍也感受到了夜晚的凉,即使头上燃着灯也没有给这一侧提供多少光亮。

    已经很晚了,宵禁铃声好像不久之后就要响起。德拉科不知道乌姆里奇这时候让她来办公室找她做什么。德拉科她好像意识到自己总是格外受防御课教授的关注,前有穆迪,后有乌姆里奇。

    想必是和神秘人有关,德拉科如此想,乌姆里奇对伏地魔讳莫如深,她一定要隐藏秘密,隐藏关于伏地魔的一切,断不能让乌姆里奇发现什么。


    正当德拉科低头思考着,办公室的门打开了。

   “德拉科?”显然开门的哈利没想到德拉科会站在这里,他闪过一丝错愕,反应了一下,连忙把左手藏在了身侧。

    德拉科望了一眼哈利的不自然,他手背上的伤早就被她看了去,但她没有开口追问。

   “现在才结束吗?”德拉科问他。

   “你快回寝室去。”哈利答非所问。

   德拉科刚要开口,就从办公室里传来了乌姆里奇的声音,“马尔福小姐,请进吧。”

   哈利表情变得凝重了一些,“她找你?”哈利往一边迈了一小步,确保自己的身体挡住了乌姆里奇的视线,“她找你做什么?”哈利压低声音问她。

   德拉科只摇了摇头,“你回去吧,快宵禁了。”说完便要越过他,往办公室里进。

  “我等你。”哈利说,“就在门口…多晚都等。”


   西奥多等得厌烦了,里德尔总说的时机未到,在他看来,像是敷衍的推辞。

  “我知道你能感受到其他魂片,你也不用瞒我。”

  “怎么会瞒你呢?”里德尔微微一笑,“我们,还没到该暴露的时候。”

   西奥多想就此追问,可他又知道讨人厌的里德尔不会再多说。

  “主魂会隐藏自己。”里德尔接着说,“他没有我们想得那么蠢。”


   “那哈利波特呢?”西奥多问他,“他可足够蠢。”

  “是蠢。”里德尔笑起来,“不过,德拉科正在他身边。”

   听到德拉科的名字,西奥多还是怔了一下,他也不想德拉科的存在打扰他的判断,“还有呢?”里德尔明知道很多,却不告诉他,这让西奥多有些心烦。

   “还有?…有好玩的呢。”里德尔拿起身旁的烛台,火光摇曳印在他的脸上,为他增添了一些神秘“…主魂正逗他玩呢。”说完便吹熄了蜡烛,“该晚安了。”

   黑暗中,西奥多看不清里德尔的动作,只听到了金属碰到木桌的声音,随后又有脚步声响起,里德尔他正迈步上楼。


  “在哪?”西奥多不耐烦地问了一句。

  “你问哈利波特?”里德尔悠悠地说,“一片美丽的大森林。”笑声消失在楼梯口。



   眼前是黑暗,阴森恐怖;耳边传来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音。哈利的头疼剧烈,精神恍惚,好像此刻的他没了身躯,随着风漂浮在世间。

  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哈利来不及去想;他像个傀儡被拽动身子,踏入更深的黑暗。

   “嘶哑哈——…”好像是蛇语?沙哑低沉的声音在哈利的脑海里环绕。在迷离前,一双可怖的竖瞳在黑暗中那么显眼。

     那是什么?…

    巨蟒在散落的叶片之上滑行,朝着哈利吐着信子。

    瞬间,哈利感到身体发冷,凌冽的风吹着他的魂魄,吹散他的思绪。

    巨蟒滑行到哈利眼前,嘶嘶的蛇语传到他的耳朵里。

    “啊——”疼痛感忽然强烈起来,恍惚间没有身躯的哈利却感受到巨蟒缠绕的紧缚;哈利在挣扎,可蟒蛇却越勒越紧。

    “啊…”

  

    “Nagini…Nagini…”


    “啊!”哈利被吓醒,一阵急促的喘息过后,他才回了意识。

    环顾四周,他才发现自己在医疗翼的病房里,窗口透来阳光,已然是第二天一早了。他回想不起来自己为何到了这里,头脑不清醒的他,只在此刻想起了昨晚的德拉科。


  “糟糕!”他翻身下床,往礼堂跑去。

   救世主哈利波特,头发凌乱,校袍里的衬衫满是褶皱,还有冷汗的痕迹,他一路狂奔到礼堂。周围的学生好像看见他这样也见怪不怪了,毕竟他可是不久前曾大喊伏地魔回来了的“撒谎精、疯孩子”。


  “德拉科,昨晚我…”

  德拉科抬眼望着哈利,他的话好像不太重要了。她的手指捏紧手中的银叉柄,思绪又回到昨晚和乌姆里奇教授的会面。当然,她不会受到像给哈利一样的惩罚,可昨晚的问询远比惩罚羽毛笔给她带来的伤痛疼得多。

   她咽了一口,将话哽在喉咙里。


  “你是个好孩子,德拉科。”乌姆里奇喝了一口甜腻的茶,越过杯沿望着眼前垂着头的德拉科。

  “你不能撒谎,和那个哈利波特一样…”

  “…可千万别被他骗了。”

  “神秘人怎么可能回来?他早死了,对吧?…”

  德拉科一言不发,只是顺从地点点头。


  “好孩子。”乌姆里奇走到德拉科身边,拍了拍她的肩,“帮我的忙吧,德拉科,盯着哈利波特他们…”

  “你也不想他犯蠢的,是吧?…”

  “我…”



  “德拉科?德拉科?”哈利又叫了一声,“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

  德拉科回过神,冷漠地望着哈利。

  “你怎么了?…粉蛤蟆对你做了什么?!”


  “注意你的言辞,那是我们的教授。”德拉科不自然地眨了一下眼,“还有,你少来招惹我,你个撒谎精。”


———

要心心小手!不然就溜走了!!

后面的文章改动会不少,基调也会慢慢往致郁向走,比如西奥多与德拉科在亦善亦恶之中的挣扎,友人爱人之间的猜疑,当然还有重要人物的死亡…

更新慢了下来,但我会好好斟酌剧情,希望大家能喜欢🤗


另,今晚直播开箱,欢迎宝贝们来找我玩



 
评论(46)
热度(198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