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塞/珀西德】43.银匕首

我更文了!

咳咳,还不恭迎龙王归来?


.

      德拉科本不该在斯内普教授的课上走神,而且还是他代课的黑魔法防御课。可她的思绪就是被昨晚恍惚间看到的红色长袍衣角给带走。

      教室窗边晃过一个黑影,是城堡上空盘旋的摄魂怪。不知为何,它们最近开始越飞越低了,即使不会伤害到无辜的师生们,但这些黑影还是让人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德拉科回了神,课上正讲着狼人。斯内普教授还把哈利提拎起来,找他的茬。

     “比赛小心点…即使缺胳膊少腿,也要交上你的论文。”

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哈利垂头回答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轻哼了一声,“我们继续…普通银制武器对狼人来说,并没什么作用…”

      课是继续上了,但德拉科也继续神游了。


      想找珀西问个清楚还不容易?只要爬上格兰芬多塔楼,再在旋转楼梯上绕个几圈就到了。也是巧,德拉科刚上来,就看见了珀西,他正和几个级长说些什么,余光就看到了德拉科。

      他简单结束了和其他人的会话,他知道德拉科过来想问什么。

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珀西没必要躲,他主动开口问了她。

     “昨晚…你去哪了?”

     ‘果真还是被看到了。’珀西没有犹豫,“和佩妮。”他说,“昨晚上,有和她的约会。”

     德拉科有些僵住,她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。

     “哦…哦…”她支吾了几句,“那挺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又偷跑去禁林了呢。”德拉科故作轻松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“…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没别的事了。”德拉科转身就要走。

    “等等。”珀西下意识喊出了她。

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怎么办?

    这一秒被无限拉长。

    珀西他想问,你是在关心我吗?不对不对,是在意我…不行,不能问。他又想说,别离我太近了,可他又有什么资格说出这样自以为是的话?不不,他想说,别去对角巷,别来翻倒巷…别发现珀西他的所作所为…


    “说呀。”德拉科歪了一下头。

    “下周魁地奇比赛,加油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我会的。”

    珀西望着这抹金发远去,好像只有像刚刚这种无关痛痒的话,他才可以说出口了。


..

    天空中积满了黑云,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,即使队服做了防水咒的处理,但还是让球员们很不舒服。

    “德拉科!”塞德里克冲她喊,“冷吗?要不要找替补…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!”德拉科擦了擦护目镜上的水,“我可以的。”这是她作为赫奇帕奇院队找球手的第一场比赛,她不想狼狈离场。

    没等塞德话说完,“我看见金色飞贼了!”德拉科嗖地一下往高空去了。

    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,双方球员都被这场暴风雨折磨得很难受,大家都想速战速决,而如此,压力便到了德拉科和哈利身上。

    哈利那边的情况更是不乐观,他眼看着远方的摄魂怪好像在朝着他飘过来。他身上皮肤应激地发麻,心脏也感觉到揪心的疼。


   “破特!”哈利好像听到了德拉科在喊他,可他耳边嗡嗡作响,他没力气回复她什么。

   这下,他知道,一切怀疑成真了。

   摄魂怪的目标就是哈利波特!



    再清醒过来,睁眼便是哈利熟悉的医疗翼病房,身边还围着他的朋友们。

   “我们又输了吧?”哈利撑起身子坐了起来。

   一旁的罗恩和赫敏注意力都在哈利的身体上,根本没有回答哈利的问题,只有珀西微微点了一下头。

   “我们可以再比一次。”德拉科说,“我可不想胜之不武。”

   “哈利,你什么想法?”塞德赞同德拉科似的摸了摸她的脑袋,“等你恢复一些,我们可以重新比。”

    哈利摇了摇头,“不用了。我啊,总是霉神附体…”

    周围人面面相觑,没有反驳他。


    魁地奇比赛的新鲜劲儿一过,剩下的就是关于摄魂怪的阴谋论了。有不少学生家长听说此事,也通过校董会方面来问责邓布利多校长。到底摄魂怪为什么会袭击哈利,众人也想不明白。阿兹卡班和魔法部那边留下的说辞,也是摄魂怪它们不会伤害无辜的人。明里暗里好像在说,哈利与逃犯西里斯有什么联系。


    谣言一起,就愈发不可控制了。本来德拉科并没有在意这些小道消息,可越来越多的话语传到她的耳朵里,她没法不去想太多。什么禁林里的黑影,宵禁过后看到身着红色校袍,鬼鬼祟祟的学生,有人进过废弃储藏室,还传闻斯内普教授丢失了魔药材料…

     太多人怀疑哈利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,那个逃亡的西里斯布莱克肯定就在霍格沃茨的某个角落。

     而只有德拉科的怀疑对象不是哈利,而是最近瞧不着人影的珀西。


    礼堂里,师生们正在享受晚餐,德拉科环顾了一下四周,果真又没找到珀西的身影。

    塞德看到德拉科在皱眉,轻抚了一下她的额头,“乖乖吃饭呀。”

    德拉科拿餐巾擦了擦嘴角,轻啄了一口他的脸颊。

    还没吃几口,一学生就惊慌失措地跑了进来,“胖夫人她!她的画像!被人撕了!”


     邓布利多校长带着教授往格兰芬多塔楼去,还有不少看热闹的学生也跟了上去,这其中也少不了德拉科。


    “他回来了!他回来了!”胖夫人躲在另一幅画里,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“别怕,你说清楚,是谁回来了?”邓布利多问。

    “是他!是他,小天狼星!”此话一出,学生们便惊慌失措地乱作一团。

    “级长,带着学生们回休息室。”邓布利多校长说道。

    珀西从人群中走了出来,开始维护秩序。

    学生们慢慢散去,塞德本来要拉着德拉科往楼下去,一个不注意,德拉科就溜到了珀西身边。


    “你刚刚在哪?”德拉科眼神凌厉。

    “礼堂吃饭。”

    德拉科眯了一下眼睛,“你说谎。”

    珀西拽了一下德拉科的衣领,把她拉到眼前,“我有必要和你说这些吗?”他低声说,“他在找你,回休息室去,别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等一下,珀西…”德拉科的声音被周围的吵闹声掩盖,珀西的身影也消失在人群之中。

    德拉科有预感珀西有事隐瞒,更有预感,接下来会发生不好的事情…

    她注意到哈利三人组再往休息室的反方向跑去,混乱间她看到哈利手里还攥着那个奇怪的羊皮纸,“打人柳!”哈利说道。


    “哎,破特!”德拉科也没能喊住他们,反而是被塞德里克拽住了手腕,“和我回去!”

    “可…”哈利三人组已经不见踪影。

    学生们推推搡搡,塞德把德拉科护在自己的臂弯里,拨开人群,抱着她往楼下休息室去。


    “等一下,塞德…哈利他们…”

    “不可以。”德拉科少见塞德如此严肃,“你必须和我回休息室。”

    “外面太危险。”塞德说。

    “可他们需要我们…”德拉科挣脱开塞德的手臂,“他们去了打人柳那里…他们可能有危险!”

    塞德抓住德拉科的手臂,“那我去找他们,你不可以去。”

   “不要…”

   “听话,你去找教授们。”

   “塞德!”

    塞德里克松开了手,往城堡主楼外跑去,“去找教授!”他喊了一声,便消失在大门口。


    德拉科没有办法,只好往回跑,去找支援,而她正好碰到了斯内普教授。

   “教授,打人柳…”德拉科气喘吁吁,“哈利他们去了打人柳…”

   “该死。”斯内普一听到打人柳,顿时明白了过来,“你赶紧回休息室。”他没多说什么,就越过了德拉科。

   让德拉科乖乖在休息室等着…那怎么可能?

   她可是赫奇帕奇的学生,让她见死不救怎能做到呢?

   再说,她的心还绑在塞德里克身上。

   于是,德拉科追着斯内普教授往外去了。


    打人柳的树洞里可真是热闹,德拉科跳进来还被搞清楚状况,就被混乱的魔咒打到了一边。

   “德拉科!”塞德里克扑了过来,把德拉科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这里站着的除了哈利三人组,斯内普教授,还有今天本来要休假的卢平教授,更奇怪的是中间站着一个陌生的矮胖男人。德拉科仔细回想了一下,好像见过他,又好像从未见过。还有,边上身上邋里邋遢的…那不正是逃犯西里斯吗!

  

    “主人…主人会回来的!你们一个也跑不了!陌生男人跑出了洞口,西里斯紧追其后,其他人也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糟糕!”卢平教授扶着自己的手臂,刚刚被小矮星彼得扎了一刀,匕首还留在伤口上。

    “所有人!快回城堡!”斯内普挡在了哈利他们身前,他已然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了。

    今晚,可是月圆之夜。


    卢平教授痛苦地哀嚎着,“快走…不…”他牙齿变得越来越长,身上逐渐覆满黑色的皮毛。德拉科他们都快被吓懵了,他们哪里知道卢平教授竟然是一个狼人!

    他们往城堡主楼跑去,然而,祸不单行…


    “是摄魂怪!”


  “德拉科快跑!”塞德推了德拉科一把,“快!”

  “不!塞德!”


  “Expecto Partronum!”

  ……

  ……

   混战过后,所幸大家都没大碍。哈利和西里斯受了摄魂怪的袭击,躺在病床上晕晕乎乎的;罗恩的腿被西里斯变成黑猎犬的时候咬了一口,赫敏正给他擦药。斯内普教授和庞弗雷夫人一直在研究卢平教授的伤口,那把银制匕首让他的手臂在溃烂。

    德拉科没受什么伤,只是被吓得不轻,呆呆地坐在一旁,由着塞德抱着她。

    邓布利多校长带着魔法部的人来了,他们说了一堆官话,挑了重点就是西里斯无罪,而至于他被冤枉,受尽折磨的事,他们却只字不提。宣告完,也没有慰问,便离开了这里。


    “莱姆斯还好吗?”邓布利多轻轻抬起了他受伤的手臂。

    “不太好。”庞弗雷夫人帮卢平教授回答,“有黑魔法在蔓延,未来…”

    “未来怎么样?”西里斯追问道。

    “未来,谁也不知道。”庞弗雷夫人说着,拿起一旁的托盘,上面赫然是那把刺伤卢平教授的银匕首。“这可不是普通的银…”她说。


    “最稀有的银。”斯内普教授缓缓地说道,“来自于…异变鸟蛇蛋。”


    “…异变鸟蛇蛋?”邓布利多垂眼思考了一下,“那种东西,谁会有呢。”

    “对啊,谁会有呢?”

   ………

   这下,德拉科彻底惊呆了。

   她当然知道,他有。


———

整齐划一的恭迎龙王归来

谢谢各位宝😏😏



 
评论(34)
热度(13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